寻找土默川平原的春查覓包養價格天_中国网

春天的土默川平原,风是强劲的,只有这样,才能吹软田间的冻土,吹开冰封的哈素海。但春意盎然的景色并非没有,只需找对地方。
  土默川平原的春天在一排排温室大棚里。从呼和浩特市区出发驱车不到半个小时,就到了土默特左旗北什轴乡卡台基村,路边一排排集中连片的温室大棚从外表看平平无奇,但走进其中则别有洞天。
  这些大棚温暖舒适,果蔬种类丰富。低矮的绿叶中点缀着红色的小果子,这是草莓棚;向上攀爬的藤蔓中挂着一条条翠绿包養的黄瓜,这是黄瓜棚;心形的葡萄叶像一只只手掌,藏在其中的青绿色小葡萄比米粒大不了多少,6月就能成熟……土左旗共有设施农业园区25处,面积3.78万亩,共建成温室大棚3810栋,分布在毕克齐镇、北什轴乡等地,大棚里果菜、叶菜、菌菇、水果应有尽有,春天就在这里。
  土默川平原的春天在大棚里打工的村民的脸上。当下正是草莓丰收的季节,鲜红娇嫩的草莓很快就从一垄垄翠绿的植株间,来到摘果工人的塑料筐里,随后又进到精美的包装盒里。阿勒坦农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土左旗共有3个设施果蔬基地,位于北什轴乡卡台基村的基地以草莓种植为主。这里的草莓进入采摘期后,可日产草莓约2000公斤,让周边不少农民在家门口实现了打工就业。
  “在大棚上班好啊,既误不了挣钱,也误不了家里头种地和发展家庭养殖,这个营生挺适合我们这些中老年人的。”已经在这里上了两年班的村民赵玉花告诉记者,像她这样的摘果工人有30多人,都是周边村里的农包養民。
  “2023年,企业仅向当地村民发放工资就支出500多万元,今年的用工数量还将继续增加,因为又有新项目投产了。”阿勒坦农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王剑锋说。
  土默川平原的春天在前来大棚采摘的游人手里。每到周末,从呼和浩特市区驱车来这里采摘的游人就多了起来。
  “周末带着孩子去摘草莓、摘黄瓜,等到了6月,还可以摘葡萄,这种活动我们全家都喜欢,不仅能吃到新鲜美味的果蔬,还能让孩子知道蔬菜水果是如包養網何生长的。”呼和浩特市民赵勇说,他经包養網常带两个孩子来采摘,既享受采摘的过程,也喜欢果蔬的味道包養網
  在大棚外,土默川平原上也弥漫着一股风风火火的热情。农民们在选购种子,农资公司在储备化肥等农资产品,合作社也在张罗着检修农机,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也进入尾声。农时不等人,土默川平原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厚了。

(记者张丽娜 王春燕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